返回顶部

巴中市恩阳区雪山中学举行感恩演讲报告会 学生现场抹眼泪

www.scol.com.cn  (2018-04-09 09:29: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燕  记者 白川东)为沟通家校联系,培养知情义、懂感恩、要阳光的新时代学生,4月8日下午,巴中市恩阳区雪山中学举行“让爱你的人为你自豪”感恩演讲报告会。中国学生心理成长网大型演讲会走进校园巡回演讲团段智辉老师莅临该校演讲。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共700余人参加了演讲报告会,不少学生现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当天下午,在或轻柔或激扬的背景音乐烘托下,老师用真实的生活情境、生动的感人事例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从感恩老师、感恩父母和自立自强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教育,感动了现场每位老师、同学和家长,所有的人眼里都噙满泪花,每个人的思想都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整个现场浸满浓浓的爱与幸福。

    “段智辉老师的演讲感人肺腑、撼人心扉、催人泪下、使人奋进”,活动现场,在段老师深情演讲的感召下,全体学生向老师深深鞠躬,并响亮的喊出“老师,您辛苦了!”同学们一个个来到老师的身旁,或牵手、或拥抱,深切表达对老师的感激和敬意;家长们也激动的与老师握手、问候,感谢学校与老师对学生的倾情教育和付出;学生们主动与爸爸、妈妈,或爷爷、奶奶深情拥抱,互诉衷肠,大声的道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我爱你们”,发自肺腑的表达了感恩孺慕之情。一幅幅满含师生爱、父母情的深情互动,一声声饱含深情、充满感动的祝福话语,全面唤醒了现场所有人知恩、感恩、报恩之心。“爱要大声说出来,感恩更要在行动”的观念深深的印刻在每个人的心上。

    据该校校长介绍,本次演讲会的举行,使全体师生和家长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使“尊敬师长,孝敬父母,知恩图报”的情感在学生们心中得到了进一步升华,为学生健康成长、确立正确的人生观奠定了基础,必将激励他们并带动全社会知情义、懂感恩、要阳光,助推家校共育和学校德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