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二中:“三强化”整治“中梗阻”

www.scol.com.cn  (2018-04-11 16:41: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母平昌)“我郑重承诺:严格执行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重大决策部署,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在工作中吃苦耐劳,敢为人先,在遇到问题和矛盾时勇于承担,碰到事情敢于担责,不找理由推卸责任;主动适应教育的“新常态”,坚决纠正消极现象……”日前,通江二中教务处负责人张钊在“中梗阻”专项整治行动中向学校作出承诺。

    为切实解决干部职工工作执行上“中梗阻”问题,推动干部职工转变作风、担当作为,通江二中从三月开始开展为期十个月“中梗阻”专项整治行动,做到“三强化”打通工作执行上的“中梗阻”,确保执行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重大决策部署不减速不走样、政令畅通、教育教学管理提效增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专项整治行动组织领导,取得预期效果,学校成立了由党总支书记、校长任组长,分管领导、处室和年级负责人为组员的“中梗阻”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并明确了具体分工,确保“中梗阻”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推进有序、有力、有效。

    二是强化措施到位。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学校领导、处室和年级负责人签订《开展“中梗阻”专项整治行动承诺书》,主动接受师生监督。专项整治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分阶段进行,坚持自查自纠与重点整治相结合,整治部门问题和个人问题相结合,正面引导和问责通报相结合。

    三是强化责任追究。对整治行动中查实的问题,约谈、提醒相关责任人,对造成恶劣影响的问题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并追究分管领导责任,对整治过程中查处的典型问题在全校范围内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对问题整改不力的党员干部交流岗位,对庸教不为、教学常规落实差的教师停课跟岗学习。

    据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米炜称,学校开展“中梗阻”专项整治行动,对干部职工在思想意识、工作落实、遵纪守法等方面的“梗阻”全面打通,让每位干部职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踏实人、生活上的干净人。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