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20年巴中残疾学生享15年免费教育

www.scol.com.cn  (2018-04-12 15:47:1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本报讯(记者 史晓露)近日,巴中市教育局、发改委、民政局等7部门联合印发《巴中市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下称《计划》),到2020年,巴中市残疾学生将享受从学前到高中阶段的15年免费教育。
  近年来,巴中市实施了第一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年),目前全市特殊教育学校均实行了15年一贯制免费教育。巴中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第一期的实施,全市残疾人受教育机会不断扩大,普及水平稳步提高。但部分地区特别是农村地区,特殊教育发展水平仍然偏低。
  为此,巴中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以随班就读为主体,以特殊教育学校为骨干,以送教上门和远程教育为补充的特殊教育全覆盖格局。
  根据《计划》,巴中将提高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普及水平,对能适应普通学校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优先免试就近安排到条件相对较好的普通义务教育学校随班就读;接收残疾学生5人以上的普通学校逐步建立特教资源教室,并配备专兼职资源教师。
  扩大非义务教育残疾人群受教育面。优先采用普通幼儿园随班就学的方式,就近安排适龄残疾幼儿接受学前教育;率先探索在省级示范幼儿园和优质市级示范园中设置特殊幼儿班,在特殊教育学校和儿童福利机构、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增加学前部或附设幼儿园。
  提高残疾学生资助水平,实行残疾学生从学前到高中阶段15年免费教育,优先将符合条件的义务教育阶段和普通高中阶段残疾学生纳入生活补助和助学金范围。教育扶贫基金优先资助建档立卡的贫困残疾学生,并适当提高补助标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