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实验小学为贫困户代销樱桃 助力脱贫

www.scol.com.cn  (2018-04-16 10:18: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郭昭红 谢丹玲)“我预订两斤”“我预订五斤”……4月15日,一个平平常常的星期天,平昌县粉壁乡飞跃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玉聪家院外,却热闹非凡。一群特殊的“客人”在他家院外的樱桃树下忙着采摘新鲜诱人的红樱桃,他们便是承担了该村精准帮扶任务的平昌县实验小学的老师们。

    刘玉聪家栽种了十来棵樱桃树,当前正是樱桃成熟上市的季节,鲜红诱人的樱桃挂满了枝头。平昌县实验小学的老师们受该户帮扶责任人少先队辅导员谢丹玲的邀请,趁着阳光明媚前来采摘樱桃,为让刘玉聪老人足不出户就能把季节性特强的樱桃销售出去,增加家庭收入。

    “我预订两斤”“我预订五斤”……谢丹玲还未出门,一个个“订单”已出现在了自己的手机屏幕上。一个上午,26斤樱桃就被这群热心的“客人”采摘下来,抢购一空。

    刘玉聪老人数着手中的钞票,眉飞色舞,心里乐开了花。既节省了成本,又不愁销路。党的扶贫政策就是好!刘玉聪老人对如期脱贫充满了信心。

    原来在3月下乡扶贫的时候,实验小学老师谢丹玲看到自己的帮扶对象家里的樱桃树上挂满了樱桃,当即承诺要帮助刘玉聪老人代销樱桃,今天正是为履“约”而来。

    据了解,这只是平昌县实验小学帮扶脱贫的一个缩影,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他们动真情,真心帮,把扶贫政策真真切切落实在了自己的实际行动上。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