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15岁少年:空地上扔砖头扔出铅球“冠军”

www.scol.com.cn  (2018-04-16 14:34: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近日,巴中市恩阳区群乐中学15岁少年万保君在当地一投成名了。他因在学校旁的空地上长期练习扔砖头,在巴中市恩阳区第四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铅球投掷比赛中获得了冠军,同学们都戏称他为“砖头少年”。据悉,他的铅球投掷成绩仅与全区记录相差8厘米,比全区第二名远了0.6米。
    据悉,群乐中学位于巴中市恩阳区最偏远的中学,交通不便,教学设施滞后,校内没有沙坑,更没有铅球(因铅球属于危险运动项目),该校体育老师便通过让学生练习俯卧撑方式锻炼学生臂力。空隙时,万保君则一个人偷偷在厕所旁一块空地上用甩砖头方式练习铅球投掷。

万保君正在用砖头练习投掷铅球

    腼腆、高挑……初次见到万保君时,怎么也不会想到,眼前这名15岁少年竟然就是恩阳全区的铅球投掷“冠军”。据万保君介绍,自己是初三一班学生,小学时接触过垒球,但当时参加比赛时,成绩全区比赛倒数第一。今年3月恩阳区第四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让报名,老师让自己试一试,但自己心里真没底。为了取得好成绩,摆脱曾经最后一名的心里阴影,万保君便想方设法练习投掷。
    学校没有铅球,也没有沙坑,万保君下课就做俯卧撑、指握撑。在一次上厕所过程中,万保君偶然发现,厕所旁的一块空地上有十来个结着水泥的方形砖块,掂量一下,还挺重。于是他便走到前,将砖块当成铅球,独自一人练习起来。一天50次,加上指握撑,他渐渐感觉到自己臂力大增。
     在前期的片区预赛过程中,5公斤铅球投掷,万保君扔出了9.8米,以整个学区第一名身份进入决赛。最后比赛时,他扔出了9.58米的一般成绩。同时,他还获得恩阳区第四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男子初中组200米短跑冠军。
   “现在已经有几名中学体育老师在联系自己”,万保君称,自己马上中考了,文化成绩只算中等,想发展体育特长,以后好考一所好的本科大学。据该校校长朱建平介绍,群乐中学教学设施滞后,学生基础薄弱,为了给学生寻找出路,学校也非常注重培养学生艺体成绩。据统计,该校每年都会向城区中学输送近10名艺体特长生,其中不乏像万保君这样的体育苗子。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