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兰草小学举办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节

www.scol.com.cn  (2018-04-17 14:29: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董博)为了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推动艺术教育发展,4月16日,平昌县兰草小学以“用艺术点亮人生 用行动实现梦想 ”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小学艺术节在兰草小学举行,来自辖区内4所村小和中心校的全体学生,带来27个节目,共计500余人参加文艺展演。
    步入兰草小学校园,展现在观众面前的是一块块精心布置的展板,上面贴满了学生的作品,有铅笔素描、水彩画、水粉画、毛笔书法作品、硬笔书法作品等。

    据悉,本次书画展共收到作品200余件,从中择优展出绘画作品60件、书法作品20件、手工作品5件。这些展板的设计各具特色,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观看。
    上午八时三十分,艺术展演活动在校长周仲军饱含祝福与期望的的致辞中拉开帷幕。他说,希望通过开展艺术节主题活动给全校同学搭建一个展示自己艺术才能的平台,营造校园文化艺术的浓厚氛围。

    兰草小学合唱队带来的《花儿与少年》,学生们清新得体的服装,和谐美妙的童声,自信活泼的表达,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中仁村小表演的舞术《天地在我心中》,小演员个个英姿飒爽,动作整齐划一,向观众展示了武术的姿势舒展、动作灵活、快速有力、节奏鲜明,引来观众阵阵喝彩声;四年级一班诗朗诵《少年中国说》造型独特,语言铿锵有力,表达了中华少年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激起了在场中学生的共鸣。

    本次艺术展演27个节目共计500余人参加文艺展演。有合唱、歌舞、独唱、器乐、健美操、武术、配乐朗诵等节目类型。整台艺术展演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兰草小学教师和中小学生在艺术教育方面的丰硕成果,展示了学生朝气蓬勃、努力学习、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演出结束后,中心校为获得书法类、绘画类、表演类一二三等奖的学校颁奖,共评出一等奖17个,二等奖24个,一等奖34个。
    兰草小学校长周仲军表示,艺术节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同时也活跃了校园文化,激发了学生的活力,对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后将一如既往地举办下去。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