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通江中学师生跟着医生“恶补”急救技能

www.scol.com.cn  (2018-04-18 21:49: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庚午)为增强师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能力和健康知识水平,营造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4月18日下午,巴中市通江县妇幼保健院培训团队深入通江中学开展“急救助力”进校园活动,为该校七年级学生讲解急救知识。

    “急救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学习急救不仅是掌握一项新技能,更是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保驾护航”,培训前,通江中学副校长董开国在作了动员讲话,他希望师生们要认真观摩,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培训中,护士老师率先登场,配合解说员的讲解,为大家演示成人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步骤。随后,护士老师又演示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和双人心肺复苏。演示结束后,同学们在培训护士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过关”练习,护士老师耐心教其动作要领,对错误的手法给予纠正,经过多次练习,部分同学熟练掌握了这些技能。

    “通过学习,让我对急救知识有了更加规范的认识,我要把我今天所学的知识带给我身边的人,让他们也掌握这些知识,”七年级九班张健伟同学说。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