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邱家镇中学精准扶贫走基层

www.scol.com.cn  (2018-04-20 08:49: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万强)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近日,平昌县邱家镇初级中学开展了心系贫困户、走基层帮扶活动,把党对人民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的关怀送到每个贫困户的心坎上,为治蜀兴川、建设美好新农村贡献力量。

    据了解,邱家中学共承担了寨山、飞龙两个村53户贫困户的帮扶工作,面广量大,平日教学任务繁重,校工会副主席李丕忠勇挑重担,精心部署了帮扶工作的前期规划,制定了帮扶工作路线图,落实了结对帮扶措施,细化了帮扶内容,梳理了帮扶中会存在的问题,制定帮扶方案。

    “扶贫工作贵在实,帮老百姓办实事,替老百姓说实话,是学校精准扶贫工作的关键。”校长邱心和说,邱家镇初级中学从实际出发,帮扶领导和教师们头顶烈日,直奔田间地头,调查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宣讲党的惠民政策,普及科普知识,聆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他们当下实际困难,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克服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