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举行首届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展示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23 15:23: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玉蓉、何大鹏)为全面展示全县职业教育成果,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4月21日,平昌县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展示活动在大石童话小镇举行。巴中市教育局、平昌县政府、县政协、县教科体局、县旅游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家长代表和近万名游客现场观摩了学生们的技能展示。

    此次技能展示活动,由平昌县教育科技体育局主办,笔山职业中学、西兴职业中学、通用职业技术学校、鹰才中等职业技术学校4所学校承办。

    活动现场,通过展板、视频、资料、咨询服务宣传我县职业教育现状和特色;学前教育、航空服务、旅游服务与管理、汽车维修与应用等20多个专业的同学们,现场展示的数控、书法、美术、手工艺等500余件作品,反映了我县职业教育取得的成果;300多名同学个个拿出看家本领,秀出工匠风范,现场表演茶艺、绘画、手工、调酒、服装剪裁……,舞台表演的文艺节目和技能展示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鹰才职校《茶道.茶艺》将音乐、舞蹈与茶艺融合为一体,投茶、高冲、闷茶、闻香等动作一气呵成,配上如高山流水的古筝乐曲,俨然一幅充满诗意的水墨画。通用职校的《花式调酒》将艺术与技术相融合,充分的展示出了技能的动态美和静态美,西兴职中《美好生活》展示了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具有艺术气息的高超技能水平。笔山职中的《礼仪之邦》,热情洋溢的笑脸,朝气蓬勃的舞步,用激情和汗水谱写最美年华的乐章……观众掌声不断,纷纷叫好。整台节目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创意新颖,各具特色,充分展现了当代中职学生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平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坚持一手抓硬件设施建设,一手抓学校内涵发展,打造了一批师资力量雄厚、基础设施完善、办学条件优越的品牌学校,形成了“政府领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共同发展”的管理体系和办学格局。各职业学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服务为宗旨,以质量为生命,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做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着力培养“品优、业精、体健、技强”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毕业生双证率达97%以上、就业率98%以上,真正使“升学者有其学,就业者有其能,创业者有其路”。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