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江口第六小学高效做好做实学生资助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26 15:36: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林)为进一步落实好各项资助政策,完善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使学生在公开、公平的原则下接受资助,使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有效资助。平昌县江口第六小学多措并举、高效地做好做实2018年春季学生资助工作。
    强化政策宣传 确保家喻户晓
    制作永久性资助政策宣传展板,并通过教师会、家长会、主题班会、校园网、QQ群、微信群和印发宣传资料等各种渠道广泛宣传教育部长陈宝生“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的讲话精神、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各项资助政策的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办程序、资金发放,使各项资助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会议并学习文件精神,成立了学校贫困生资助工作评审小组和班级认定小组,严格按照学校的专项工作方案和指标分配方案,逐项进行公开审定表决。
     确保数据精准执行到位 
    认真摸排统计,建好本校内就读建档立卡学生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确保信息库信息与学生资助信息一致。严格按照资助政策执行的范围、标准和申办流程确定资助对象,发放资助资金。做到资助对象精准,资助标准精准,资金发放精准。确保每一个建档立卡贫 困学生资助政策全覆盖。
    不仅如此,学校还积极开展感恩教育。通过学生资助,及时帮助了身边的贫困孩子,让每个孩子都能有尊严地学习、生活,追求人生理想。同时学校德育办在学生中广泛开展诚信、励志、自强不息、感恩教育,让受助学生及其所在家庭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来自学校、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为构建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