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县沙河镇小学开展防灾减灾地震避险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5-24 17:31: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何丹)为做好学校防灾减灾地震避险演练工作,增强师生防灾减灾地震避险生意识,提高师生防灾减灾地震避险能力,提高师生自救互救能力,5月8日下午,南江县沙河镇小学全体教职工按照演练方案,各就各位,等待综合应急疏散演练的开始。

    下午3:50,学校广播响起了“现在地震来袭,实施紧急避险”,教室、实验室等地点的老师们迅速关闭火源、电源、气源等,学生们迅速蹲下,蜷曲身体,躲避在书桌、实验台、墙角旁边。地震暂停后,广播响起:“现在紧急避险结束,全体师生立即疏散”,全体学生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指挥下,低身快步按照指定的疏散线路疏散,整个疏散过程有条不紊,全校1400余名学生顺利疏散到安全区,无人员受伤,整个疏散用时2分钟。

    通过本次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切实增强了该校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和消防应急知识,熟悉了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应急程序及处理措施,提高了师生自护自救,抵御灾害事故的能力。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