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西兴职业中学开展“红旗飘飘•引我成长”主题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01 16:24: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岳倩琳 何君)连续两月来,平昌西兴职业中学多形式积极开展“红旗飘飘•引我成长”主题教育读书系列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五好小公民”。

    从三月下旬以来,该校以“红旗飘飘•引我成长”为主题,以“传承阅读文化,建设书香校园”为理念,以《红旗飘飘•引我成长》为读本,先后举办征文比赛、朗诵比赛、读书分享会等活动,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营造了浓厚的爱国氛围,大大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

    在3月至4月的征文比赛中,学生积极参与,用文字书写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在收到的50多篇参赛文章中,校团委择优选择6篇报送教育局。

    5月初,结合学校“五.四”庆祝活动,开展了大型朗诵比赛,《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可爱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等朗诵节目丰富、升华了五四文艺汇演。朗诵中,学生用激情的话语、生动的表达,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5月下旬的读书分享会上,围绕主题教育读本,学生用包含深情的语言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抒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真实感情。

    此次活动,与书为伴,与经典为友,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展示了学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学生道德水平全面提升。

    此次活动由党支部、行政、工会主办,校团委承办。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