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岳家小学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

www.scol.com.cn  (2018-06-01 16:32: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吴俊材)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组织建设,增强广大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激励广大少先队员勇敢地担负起新时代的重托,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的命运联系起来,让自己成为新时代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5月31日,平昌县岳家小学少先队大队部隆重举行了“初心逐梦,童心向党”少先队入队仪式,76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

    伴随着雄壮有力的出旗曲,少先队护旗手们迈着铿锵的步伐、手握鲜艳的队旗拉开了少先队入队仪式的帷幕。学校领导、辅导员老师、全体少先队员庄严的向队旗行队礼、唱队歌。随后,大队辅导员米翠柳宣读了新队员名单,四、五年级的老队员为新队员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并互敬队礼,马宇轩、赵艺萱、向俊豪、蒋沂桦、周雨佳、何宇杰、石杰文等76名新队员脸上洋溢自豪的笑容。

    在鲜艳的队旗下,76名新队员们高举右手,一起跟着大队辅导员米翠柳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劳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操场上空回荡着少先队员响亮的誓言。

    宣誓结束,新队员代表赵艺萱发言,“红领巾啊红领巾,我们多么热爱您,今天戴上红领巾,我和祖国更贴心。党是太阳我是苗,苗苗迎着太阳笑,快快长啊快快长,长大为国立功劳。”随后,学校分管团队工作的副教导主任何治讲话,他代表全校的辅导员、少先队员向入队的新队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预祝全校同学六一节快乐,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敢于超越、学会合作、勇于逐梦,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为学校增添光彩,为伟大的祖国增添光彩。接着,举行了建队仪式,大队辅导员米翠柳为聘请的辅导员老师颁发聘书、献红领巾,授予中队辅导员队旗,为一年级中队长佩戴臂章。最后,全体队员齐唱队歌,在庄严的呼号和退旗仪式中结束了入队仪式。

    学校少先队大队部举行“初心逐梦,童心向党”少先队入队仪式,为学校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引领广大少先队员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以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红领巾增添光彩,为伟大祖国增添光彩。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