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兔兔助学志愿者和留守儿童欢度“六·一”

www.scol.com.cn  (2018-06-02 23:49: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 “谢谢兔子妈妈,谢谢叔叔阿姨”,5月30日,巴中市恩阳区柳林镇玉金村小学内传出了阵阵稚嫩的童声,全校25名学生聚在一起十分开心。据了解,这是巴中兔兔爱心助学志愿者们提前为该校学生过的一个儿童节,每名学生都收到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当天上午,巴中兔兔青少年爱心家园“巾帼志愿服务队”和巴中市兔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组织了21名志愿者来到恩阳区柳林镇玉金村小学,为该校25名留守儿童每人准备了一份节日礼包。看着漂亮的大礼包,小朋友们都迫不及待的打开来看:狗年吉祥物1个、马克彩铅套装1盒、迪士尼铅笔套装1盒、指甲剪一支、向阳花铅笔1支、红领巾1条、《弟子规》1本、糖果10个、特级苹果1个、儿童背提两用包1只、电动削笔刀1只……每个节日礼包共11件物品,都是学生们实用的学习物品。
    据了解,玉金村小学地理位置偏僻,属于典型的农村村小,全校2名老师,25名学生(幼班11名,一年14名),其中百分之八十都是留守儿童,学校里的教学及一切事务全由两名老师承担,孩子们生活十分枯燥。这次看到这么多叔叔阿姨来到学校,关心自己,还送来爱心大礼包,学生们都非常开心。
    自我介绍、游戏互动、文艺表演……志愿者们希望,通过和留守儿童们互动,让孩子们勇敢展现自我,大胆和身边人接触,让幼小的心灵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大爱无处不在。同时,兔兔青少年爱心家园理事长张彦杰还通过充满童趣的故事,引导孩子们要阳光、自信,勇敢面对困难,要胸怀理想,做社会有用的人。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