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召开2018年普通高考场内监考人员动员会

www.scol.com.cn  (2018-06-06 16:22: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平安)6月6日,平昌县2018年普通高考场内监考人员动员会在平昌二中会议室召开。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监委、县公安局、县保密局负责人,县教科体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招生办全体工作人员,各考点正、副主考,全体场内监考人员共计450余人参加会议。县招委副主任、教科体局局长冯辽平作了动员报告。县政府办副主任、应急办主任刘传航主持会议。

    会上,县招办通报了全县高考有关情况并组织学习了监考员职责。

    会议指出,一年一度的高考是国家教育考试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社会关注度最高的考试,也是最为敏感、最为严格的考试,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政策性强。一要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以更高的站位对待高考。要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担当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和做好高考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全面进入“临战”状态,确保各项工作“零误差”。二要知责明责,守责尽责,以更实的举措迎战高考。要坚持严格培训不降标、坚守底线不动摇、依法治考不手软,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细的措施,严把考试安全,严抓考风考纪,确保考务管理“零失误”,保密工作“零泄密”,考风考纪“零违纪”,视频监控“零盲区”,考试安全“零事故”。三要科学组考,人性办考,以更优的服务助力高考。要后勤保障到位、细节执行到位、管理服务到位,牢固树立“我”在参加考试和“我的孩子”在参加考试的思想,坚持爱心办考,提供精细化、人性化服务,让考生有“家”的温馨,有“考”的激情。

    会议强调,高考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热点,关系到千万考生、千万家庭的切身利益,来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容不得丝毫松劲懈怠。一要提高站位,全力以赴打好这场公平之战、智慧之战、尊严之战。二要履职尽责,切实把握流程、精通业务、把握重点、落实责任,全面实现平安、和谐、满意高考目标。三要协作联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讲配合、讲服务、讲协作。四要严明纪律,对每一个环节每项动作,都要做到严谨细致、规范运作、严格把关。

    会后,所有涉考人员将到各自考点办公室集中参加考试业务培训。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