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澌岸小学开展“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07 18:12: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刘磊)为积极响应号召,引导学子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平昌县澌岸小学各班开展了以“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中,学校组织全校学生观看了《崇尚英雄,精忠报国》宣传片,解读英雄内涵,激发了大家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在诵读英雄的革命家书环节中,学生们通过诵读家书,走进英雄的内心深处,感受英雄的信仰、坚守与情怀。学校还号召学生分享自己对英雄精神,特别是结合澌岸文化,引导学生将崇尚英雄、精忠报国与个人经历、家庭传承有机结合起来。活动在一首首铿锵有力、豪情万丈的经典诗词中抒发了强烈的爱国情怀,如岳飞的《满江红》、文天祥的《过零丁洋》、戚继光的《登盘山绝顶》和苏东坡的《江城子.密州出猎》,表达莘莘学子立志向英雄学习,精忠报国的决心和勇气!

    “纵观时代,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奋斗者。每一个澌岸学子都应该志存高远,放眼脚下,立志好好读书,踏实奋斗,用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刻苦钻研成为这个时代的英雄。”学校校长朱彦睿说,此次主题活动滋养了学生的精神成长,激发了爱国情怀。据悉,学校将深入开展读红色书籍、讲英雄故事、唱革命歌曲等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爱国情感深深扎根于学生的心田。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