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澌岸小学:积极做好中考考前各项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11 17:52: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洪雨)“鹰隼试翼长空远,桃李欲绽幸福花”,为给九年级的学生们鼓舞士气、增强信心,迎接即将到来的中考。6月10日,平昌县澌岸小学九年级全体师生在学校会议室召开了中考考前动员及学生心理集中辅导会议,教学、德育副校长分别作动员讲话。
    “越约束,越自由;越努力,越幸运”。动员会上,学校教导主任田波围绕中考电子阅卷的程序和规则、考试注意事项和安全问题给学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学生们要有积极阳光的心态。
    德育副校长李明志通过三个故事对九年级全体同学进行了心理疏导,他希望同学们放下包袱,以积极的心态迎接中考。针对如何做好考前准备,如何调整心态,如何克服焦虑、恐惧等心理现象,都作了细致的疏导。为了使学生能够掌握正确的排除焦虑心理的有效方法,李明志校长亲自示范并指导做深呼吸及肌肉放松。
    “此次动员会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更增强了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心理辅导,不仅扫除了考前心理障碍,而且掌握了克服焦虑心理的正确方法。”学校老师表示 。
    动员会结束后,在由澌岸镇安全办牵头下,随即召开了中考交通安全运输工作会议,镇交管办及营运车司机参加了会议。镇交管办负责人要求营运车司机要保证车况良好,行使途中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严禁超速、超载,要绷紧安全这根弦,随后与营运车司机签订了中考安全运输责任书,通过多种途径为澌岸小学中考工作保驾护航。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