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岳家小学对村校开展安全排查

www.scol.com.cn  (2018-06-13 16:49: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吴俊材)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认真排查村校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村校安全管理,努力创建平安村校,全力保障村校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日前,平昌县岳家小学校长阳义祥带领副教导主任何炬、营养办主任刘俊、胡春等领导深入河源村校、红星村校开展安全排查工作。

    每到一所村校,阳义祥都要强调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保障和前提,都要细致询问村校主任对村校加强安全管理的措施与成效,并对村校的教室、小伙房、厕所、围墙、操场、校园周边以及消防安全进行安全排查,做到不漏一处,不留任何死角。在检查消防安全时,阳义祥认真查看每一个灭火器,查看灭火器是否有损坏、是否过期,还让村校教师说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强调每名教师都必须会用灭火器。

    在排查过程中,阳义祥对河源村校、红星村校在安全工作管理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作了充分肯定,同时肯定了两所村校的学生安全意识有所提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营养餐台账详实。

    排查结束,阳义祥对河源村校、红星村校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继续加强对学生及家长的安全教育,做到不厌其烦地讲,让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让全校师生随时绷紧安全这根弦;二是近期将防溺水安全教育、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交通安全教育放在安全工作的首位,尤其是学校周围水系发达、校门口又是交通要道,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更要做到时时讲、天天讲;三是定期做好安全排查工作,严禁走形式,发现隐患及时整治并上报村委会和学校安全办公室。校长阳义祥还特别强调对安全意识不强、工作不细、责任不明的教师要全校通报,对造成安全事故的当事教师要逗硬问责。

    学校领导深入村校开展安全排查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增强了村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为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打造平安村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