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大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总数全国高校第一 为什么是它?

www.scol.com.cn  (2018-06-22 16:25:35)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高启龙  

    四川大学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总数全国高校第一  为什么是它?

    激励教师申报项目  川大设立“校园版”社科基金

    无论成败 每个项目奖励10000

    6月21日上午,四川大学社科处的微信工作群响个不停,一条喜讯炸开了锅——历时半年,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的立项名单终于敲定,四川大学共有68项课题通过立项。

    这个数字不简单。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是目前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社会科学项目,资助覆盖面广、立项数量多、权威性强,受到全国学术界的高度关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有关负责人直言,高等学校所获得立项数量,反映了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科研实力,同时侧面体现出高校的综合实力,“四川大学立项总数68项,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一。”

    记者了解到,2018年四川大学的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包括11个重点项目、28个一般项目、24个项青年项目和5个西部项目。总数比2017年增加18项,增幅36%。2017年四川大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总数50项,与中国人民大学并列全国高校第一;2016年,四川大学立项总数居全国高校第三。可以看到,四川大学近三年稳坐国家社科“第一集团”的地位。

    有人把川大比作社科界的“西部力量”,称它是厚积薄发的学术潜力股。为什么是川大?越来越的关注同时引起好奇。带着疑问,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找到川大社科基金立项负责人,寻找华丽成绩背后的答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