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键出席市委四届一次全会

2016-11-29 11:00:45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牢记身份 使命用发展实绩彰显作为

何平余先河出席

  11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四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冯键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新一届市委要牢记身份使命,肩扛责任担当,用发展实绩彰显作为。

  市委副书记何平、余先河出席会议。

  冯键说,市委四届一次全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全会选举产生了四届市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批准了市纪委四届一次全会选举结果。这汇聚着各级党组织和全市党员的信任和嘱托,是我们新当选同志肩上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此,我代表新一届市委常委会,对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委员推选我担任市委书记表示诚挚谢意!由于年龄原因和工作需要,三届市委常委的一些同志不再进入四届常委。他们为巴中改革发展稳定倾注了心血和辛劳,奉献了智慧和力量。

  冯键说,巴中建地设市以来,历届(地)市委肩负使命、勇于担当、接力奋斗,不断把巴中发展推向新的阶段,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过去五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三届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干部群众,奋力推进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夺取了“十二五”发展的辉煌成就,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在此,我代表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对三届市委正确把握大势、科学决策部署、超常奋斗作为,以及取得的显著发展成就,致以崇高的敬意!

  冯键说,2013年7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调研时指出,“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省委书记王东明多次强调,巴中要加快发展,下决心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座各位是引领巴中未来发展的核心力量,“赶考”永远在路上。现在,未来五年的蓝图已经绘就,最关键的任务就是抓落实,把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这就是我们必须完成的“大考”。

  冯键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牢记身份使命,用政治标准率先示范。市委委员是引领全市党员干部的榜样和旗帜,坚守政治方向是我们的第一“生命线”。要做到绝对忠诚。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矢志不渝忠诚于党的信仰,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筑牢信仰信念之基。要增强“四种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每位委员要有更高的政治标准、政治要求,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忧党为党。要坚定理想信念。每位委员都要强化理论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武装头脑、谋划发展和指导实践。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坚定执行党的决定。各位市委委员必须带头坚守“四个服从”,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自觉执行市委要求,决不允许任何人对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决定决议说三道四、妄加评议,决不允许任何人游离于组织之外、我行我素,决不允许任何人阳奉阴违、政令不畅,必须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刚性落地。

  二要肩扛责任担当,用发展实绩彰显作为。肩扛岗位职责,成就一番事业,是组织的希望、人民的期待。决胜脱贫攻坚、建设“五彩巴中”、同步全面小康,是一项历史伟业,需要大家肩负使命、攻坚破难、砥砺前行。要尽责实干。始终保持殚精竭虑、夙夜在公的精神状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既要精耕细作“一亩三分地”,又要协作下好全市工作“一盘棋”,少说多做、崇尚实干,带头吃苦、甘于奉献,时时处处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要创新实践。始终保持创新创造、出新出彩的价值追求,善于运用底线思维、法治思维、系统思维来解决矛盾和问题;善于运用政策的支持、市场的牵引、社会的力量、攻坚的办法,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善于运用改革的精神、开放的路子、创新的举措,解决瓶颈制约,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勇破难关。始终保持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对矛盾和问题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对改革难题敢下深水、敢啃硬骨头,对急难险重任务能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对工作失误敢于担责、主动负责,始终冲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深化改革主战场、加快发展最前沿。

  三要心系民生民计,用拳拳真情服务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各位委员负责一线、主政一地,工作岗位无不维系民生。一定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饱含真情、倾注热忱,用最大努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要强化血浓于水的群众感情。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每位委员要始终与广大群众心贴心,感知群众冷暖,体察群众疾苦,把群众当亲友牵挂、当衣食父母关心关怀。要强化问计于民的为政理念。决胜贫困、加快发展是当前的首要任务,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大家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都必须实事求是、靶向施策,充分考虑群众的需求,充分尊重群众的意愿,充分采纳群众的意见,充分发挥好广大群众的智慧,共同促发展、奔小康。要强化为民惠民的务实举措。坚持把执政为民、发展惠民、解难安民的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统筹兼顾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群众利益,认真实施好民生工程、解决好民生问题,让群众在脱贫攻坚、加快发展和改革创新中共享成果、得到实惠。

  四要坚守纪律红线,用清廉作风取信于民。党纪党规是确保党员干部政治生命安全的“护身符”。每位委员都要把党纪党规挺在前面,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党内监督,树好清廉形象。要带头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对标党纪党规,时刻检视自己,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率先垂范,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作出示范。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还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洁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坚持用纪律、规矩和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惩治腐败,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行使权力如履薄冰,面对诱惑如临深渊,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坚持做到初始即严、说到做到,一严到底、取信于民。

  冯键强调,当前已进入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实现脱贫攻坚首战首胜的最后关头,大家一定要坚持年初既定目标不动摇,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实现市第四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良好开局。

  一要抓好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各地各部门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委委员要带头组织学习传达,把未来五年全市发展的主题主线、奋斗目标、重要举措讲清楚,把市委对全市党员干部的政治要求、工作要求、纪律要求讲清楚,使学习传达过程成为党员干部和全市人民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的过程。

  二要抓好年度目标任务的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按照省委关于第四季度工作的部署要求,保持专注发展定力,扭住项目投资、消费促进和民生改善各项重点,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要坚持年初既定目标不动摇,把年初的预期目标变成圆满交账的成效。市委各位分管领导要一线督战,对照检查、找准差距、精准施策,确保每一个重点项目达到时序进度、每一件民生实事不留遗憾。同时,要统筹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立足抓早抓实抓出成效。

  三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验收评估。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办法》,对照贫困户退出“一高七有”、贫困村退出“一低七有”标准,村村覆盖、户户见面,真查严评、真改实补,让脱贫成效经得起组织、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让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提前启动2017年预脱贫村建设,提前把资金整合到位,把到村、到户、到人的措施谋划到位。

  四要切实安排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临近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各地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强化社会治安管控,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集中力量化解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大力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解决好城乡群众具体困难问题,确保全市人民温暖、幸福、祥和过冬。

  冯键最后强调,新的形势赋予新的使命,新的班子肩扛新的责任。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奋力夺取决胜脱贫攻坚、建设“五彩巴中”、同步全面小康的伟大胜利!

  省委换届工作指导组、换届风气现场督导组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