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2017-03-22 15:04:17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

  3月21日,市委召开四届第12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市委书记冯键主持。

  会议指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代表团审议,并就有关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对四川在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创新创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方面提出了指示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四川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饱含着总书记对四川贫困人口的深切牵挂,凝聚着总书记对稳定增长、创新改革、党的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的关切关注。省委王东明书记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绝不能停留在表态和口号上,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更加奋发有为、扎实有效地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切实把总书记对四川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定不移抓脱贫。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一号工程、再怎么抓都不为过的思想认识,坚持锁定目标抓,突出重点抓,严肃纪律抓。要全力以赴稳增长。抓好招商项目盘点,扭住投资稳增长,扭住产业稳增长,扭住消费稳增长。要攻坚克难促改革。全市党员干部必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信心,全力做好全市改革各项工作。要坚持市场导向、需求导向,深入推进我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以川陕革命老区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为契机,持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司法体制改革、财税体制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等重点改革事项,不断释放发展潜能。要从严从实抓党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根本保证。要千方百计保稳定。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警醒,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监管“三条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务必要深刻领会“两会”精神,自觉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行动。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对今年工作的重大部署,着力稳增长、打基础、抓产业、促改革、惠民生,持之以恒推进巴中建设发展。要务实抓好宣传部署,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传达学习。各级各部门要以中心组学习会、常委会、党组会、专题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传达,迅速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要深度宣传宣讲。市、县(区)宣传部门要迅速制定“两会”精神宣传宣讲方案,组建宣讲队伍,编印辅导读本,深入机关单位、基层一线开展宣传宣讲,确保宣传全覆盖。要深抓精神落地。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指示,切实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政协工作。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政协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人大、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党委要全力支持政协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开展工作,充分调动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为推进巴中各项事业发展出智出力的积极性。各级人大、政协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发展,努力做到政治站位更高、担当精神更强、创新办法更多、工作举措更实,切实发挥人大、政协的独特优势,积极为决胜脱贫攻坚、建设“五彩”巴中、同步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改革工作推进会、《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讨论了市政府党组相关请示事项。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驻巴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