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2017-04-27 11:0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启龙

传达学习全省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

  4月25日,市委召开四届第16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等。市委书记冯键主持。

  会议指出,省委集中近一周时间,举行全省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凝聚起推动四川跨越发展的思想共识、行动共识。省委王东明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彰显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鲜明态度,阐明了推动治蜀兴川的具体路径,强化了狠抓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工作导向,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实践操作性,为我们更加准确地把握形势、积极作为提供了战略指引、指明了着力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精神上来,切实转化为推动巴中发展的具体思路、工作举措。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稳增长。市政府要组织相关部门专题研究、深入分析、对症施策,特别是对扩大投资、工业运行、产业培育、刺激消费、脱贫攻坚、改革创新等工作要逐一过细研究,深入分析原因,采取过硬举措。市发改委、市统计局等有关单位要加强对经济形势的深度研判、科学调度。目督部门要加强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督促检查。要扎实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按照“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要求,始终坚持市场导向、需求导向,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凸显绿色生态优势,推动三产深度融合,打造农业区域品牌。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以放活土地经营权为重点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不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的动力活力。要扎实抓好改革创新。敢于探索创新、大胆先行先试,力争在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生态补偿等多个领域实现突破。要紧紧围绕农业农村改革、财税体制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投融资领域改革等重点领域,积极探索一批有实效、可复制、能推广的改革名片,不断提升巴中改革创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扭住年度脱贫目标任务,抢时间、抓关键,高标准、严要求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面形成“撸起袖子加油干”“不破楼兰誓不还”的攻坚态势,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账。要扎实抓好环境保护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敢于担当的精神,诚恳接受省环保督查组督查反馈意见,对照问题,逐一梳理、落实责任、立即整改、限时交账,并按照有关要求,及时上报我市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要扎实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希望全市党员干部要在政治上更加坚定,能力上更加过硬,纪律上更加严明,作风上更加务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加强依法治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推进会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预防在前抓排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高度警醒、强化研判,认真按照《关于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通知》要求,前移关口、加强排查、及时预警,抓早、抓小、抓苗头,把工作重点从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排查化解。要聚焦重点抓关键。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重点群体,采取务实举措逐一化解,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事要解决抓化解。以开展“2017年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排查化解集中攻坚行动”为契机,突出事要解决,减少信访存量,遏制信访增量,集中攻坚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全力实现全市信访积案清仓见底目标。在对具体问题的处理上,既要做好政策宣讲、情绪疏解,帮助上访群众解决问题,尽快平息事态,又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避免引发新的矛盾和问题。要坚决维护法律和政策的严肃性,坚决防止“大闹大解决、小闹小解决、不闹不解决”的错误倾向。对那些以上访为名寻衅滋事、影响社会公共秩序、蓄意制造事端的,要坚决依法依纪依规处理。要明确责任抓落实。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把信访维稳责任落实到人头,确保事情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省纪委有关通报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主责就是首责、守土必须尽责的意识,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自觉从政治的高度把握问责导向,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立足职责定位,聚焦主业主责,不断推动管党治党走向更严更紧更硬。要坚持示范引领。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的负责,对本地区本单位政治生态的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的负责。要当好表率,带头遵纪守法、带头主动作为。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常研究、常部署,抓具体、具体抓,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逗硬执纪问责。敢于较真碰硬,对那些领导不力、不抓不管而导致不正之风长期滋长蔓延,或者屡屡出现腐败问题而不制止、不查处、不报告的,既要查发生问题的本人责任,又要查领导责任,不管是谁,只要有责任,都要从严追究,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会议审议了《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工作方案》《巴中市市、县(区)党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讨论了市政府党组相关请示事项,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