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2017-05-04 09:02:39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5月3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冯键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平,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先河出席。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王东明书记莅巴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改革落实年”部署,用好“清单制+责任制”,对标省委“四个100”,下苦功、出全力,圆满完成今年改革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大胆先行先试。改革是奔着问题去的,只要符合上级要求、符合基层实际、符合群众需求,就要坚决改、大胆试。今年,川陕革命老区综合改革试验区将实质性启动,要继续深化前期准备工作,积极争取试点项目,发挥干部群众智慧,努力在资源开发、基础设施投融资、生态补偿等多个领域先行先试,为落后地区走出绿色发展、后发赶超之路提供样本。

会议要求,要克难攻坚,加快重点突破。要深化企业“一站式”服务改革,进一步解决“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问题,精准施策、优化服务,提振创新创业信心,全力打造经济发展优质环境。要突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实施绿色农业发展“七大行动”,抓好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等重点任务,主攻农业供给质量,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积极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乡村旅游、森林康养、农村电商新产业,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要深化财税扶持和金融扶贫机制,积极为中小企业和贫困户提供贷款担保,多渠道保障项目、企业流动资金和产业扶贫资金的需求,稳定经济预期,助推脱贫攻坚。

会议强调,要逗真碰硬,从严督察督办。各级改革办要敢于逗硬,再加一把劲、再细心一些,把督察督办搞活、见效。要善于培树典型,督察既要发现和解决问题,还要及时总结归纳,提炼基层创新举措和新鲜经验,以点带面,推进改革落地。要优化整合力量,改革牵头部门和地方是抓改革的责任主体,要做到自查在前、及时汇报,党委改革办和目标督察管理部门要形成合力,定期跟踪专项方案落实情况。要强化整改“回头看”,对督察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列出问题和责任清单,明确时限要求,坚持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是谁的问题就由谁来负责整改,同时要紧盯责任主体,狠抓“关键少数”,对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要追究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深改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市领导直接抓方案落实清单》,听取了南江县委、市国土资源局和市政府金融办发挥主体作用推动改革落实的情况汇报,审议了《深化外来企业“一站式”服务改革方案》《林业碳汇工作实施方案》《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全民参加社会保险登记制度改革方案》《激励科技人员创新创业若干政策》《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方案》。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各专项小组联络员、拟审议专项方案责任单位、改革推进情况汇报单位和改革办负责人列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