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键调研巴城空气质量监测及废弃物处置工作

2017-05-19 08:36:42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5月18日,市委书记冯键调研巴城空气质量监测及废弃物处置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压实环保工作责任,切实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坚决守住巴中好山好水好空气。

冯键先后到市环保局、巴中中学、市职业中学、巴州区苏山坪空气质量监测点,调研监测站监测能力、设备运行等情况,重点了解PM10和PM2.5的监测情况,现场察看监测站周边环境状况,并与技术人员进行交流,谋划持续改善环境质量的思路。冯键强调,各监测站点要优化设备运行维护,强化实时统计分析,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为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要依法依规采取措施,对监测情况不理想的站点进行周边环境治理,确保监测指标在合理区间。环保部门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强化隐患排查,加大环境整治,推动我市环境进一步向好,切实提高空气质量。

在圣泉水务公司、巴州区政府,冯键调研拟调增监测点选址情况时强调,要加强对拟调增监测点位的可行性论证,确保选址科学;要加快拟调增监测点的申报工作,积极争取项目支持,尽快完成调增工作。在巴中市城投医疗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冯键调研医疗废弃物处置和垃圾填埋处理情况时要求,各部门要坚持“一盘棋”思路,加强协同配合,共同研究、科学规划垃圾处理;企业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坚持垃圾和各类废弃物科学化处理,提高生产能力和工作效率。冯键在巴城江湾城房产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建筑扬尘治理情况时要求,企业要坚守社会责任,牢固树立环保意识,坚决按照各项规范性流程操作,落实具体措施,严控建筑扬尘;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与企业一起做好扬尘治理,切实为提高巴城空气质量贡献力量。

调研中,冯键强调,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以及环境保护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打赢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将好的生态环境留给子孙后代。要严格按照《四川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分工方案》部署,细化和落实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将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到各级党委、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层层压实环保责任。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强大气污染治理,进一步强化扬尘、露天焚烧、餐饮油烟、工业排放、机动车尾气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等污染整治;加强重大项目环保监管,对机场、公路、水库和城市开发建设等重大项目,切实落实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加强生活污染治理,加快城乡生活污水、垃圾处理及配套设施建设。要强化环境风险管控,提高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全面排除环境安全隐患,确保区域环境安全。

市政府副市长克克,市委秘书长王毅参加调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