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召开

2017-06-28 09:03:09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6月27日上午,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文通、市政协主席朱冬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余先河主持会议。

罗增斌在讲话中指出,市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着力在深学深悟、以知促行上下功夫,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上做文章,有力推动了党内教育从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有力助推了全市各项事业发展。

罗增斌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省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推动巴中各项事业加快发展、长足发展。

罗增斌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牢牢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基本要求,在深学实做真改上深化拓展。要在“深学”上深化拓展。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内容,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更好地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规范行为。要在“实做”上深化拓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从具体事情做起,坚定做到“四个合格”。要在“真改”上深化拓展。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完善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推动整改常态长效。

罗增斌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自己的领导职责,在讲政治上带好头,在抓学习上带好头,在敢担当上带好头,在重廉洁上带好头,以自己的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带动其他党员干部抓好学习教育。

罗增斌指出,要把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把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在学习中理清发展思路、逐项细化落实,以良好的学习成效推动工作落实。要把学习教育与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结合起来,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定绿色发展路径,全面推进创新改革,巩固良好政治生态。要把学习教育与加强基层党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农村基层、产业园区、社会组织、国有企业、城镇社区、党政机关各领域基层党的建设,着力补短板、强基础、重服务,使基层党组织充满活力、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作用。

罗增斌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建工作的一项长期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地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管党治党责任清单,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具体、目标清晰、考核严格。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结合分管工作加强对相关领域和部门单位党组织的具体指导。组织部门要会同纪委、宣传部、党校等单位,统筹做好组织协调、督察指导等工作。要强化分类指导。要充分考虑不同地域、不同层级、不同类型党组织的特点,联系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状况,真正把学习教育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要鼓励探索创新,要把督察调研作为一项制度性措施,更好地推动学习教育和问题整改。要注重典型引路。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宣传、学习先进典型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同时,要持续加大对脱贫攻坚、改革发展一线干部的关心爱护,大张旗鼓表扬激励,大胆提拔使用重用,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的积极性。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会议精神。南江县、市教育局作大会交流发言。会议还宣读了《中共巴中市委关于表扬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贾璋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传龙及各区县、市级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