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杨洪波率队来巴中市开展专项督导

2017-07-05 08:55:33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7月3日至4日,省政府副省长杨洪波率队来我市督导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有关工作,推动脱贫攻坚等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小平参加督导。市委书记罗增斌陪同督导并主持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陪同督导并汇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文通、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出席汇报会。

  督导组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分3个组对我市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脱贫攻坚、稳定经济增长、全面深化改革、环境保护、防汛减灾等工作进行督导。在恩阳区柳林镇桅杆垭村,杨洪波来到村脱贫攻坚作战室、村卫生室、村文化活动中心,了解聚居点建设、产业发展、村容村风等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曹云照、仲秀珍,并向当地群众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杨洪波还督导了柳林镇七星寨村地质灾害防治群测群防工作、恩阳区城市生活污水处理配套管网建设和巴州区津桥湖李家堰黑臭水体工程整治情况。

  督导期间,督导组一行还听取我市工作汇报,反馈督导情况。杨洪波指出,巴中全市上下围绕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巴中进一步总结经验,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更大贡献。

  就做好当前工作,杨洪波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各项部署上来。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作出的各项部署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巴中经济稳定增长。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扎实推进“项目年”各项部署,把招商引资作为稳增长的关键,确保圆满完成今年预期目标任务。三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把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既要增强改革执行力,着力推动已出台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又要强化改革定力,加强在重点领域主动探索,继续推出一批重大改革举措,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四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引领先进典型,下足“绣花”功夫,把脱贫攻坚工作抓细抓实。要进一步强化担当,细化工作,注重贫困村产业发展引导,突出问题导向,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脱贫目标任务。五要坚守生态底线,认真抓好环保督查整改,推动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要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加强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工作,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查工作,努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六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落实防汛减灾各项工作措施。要充分认识到防汛减灾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强化监测预警,抓好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应急抢险,确保社会和谐、安定有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罗增斌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扎实抓好督导整改工作,加快推进巴中经济社会发展。一是对照督导要求,狠抓问题整改。结合工作中的差距和短板,逐项列出清单,制订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措施,一件一件限期整改到位。二是常态延伸督导,推动重点工作。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展重点工作督导的安排部署,围绕重点任务开展延伸督导。三是保持专注定力,加快巴中发展。全力抓好稳增长等工作,努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李岳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巡视员谭新亚、省委农工委机关党委书记沈亮等参加督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映,市政府副市长、南江县委书记刘凯,市委秘书长王毅等参加工作汇报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