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调研巴城主城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2017-07-10 09:10:18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7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罗增斌深入巴城主城区调研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不断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为人民群众打造更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罗增斌首先来到望王山,俯瞰整个巴城,城市繁华尽收眼底。罗增斌察看图纸,听取介绍,详细了解主城区总体规划布局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巴中城市建设发展快、变化大,要主动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进一步完善、优化城市管理体制,创新管理方式,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不断提高城市的宜居程度,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杨家坝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加快推进,四幢高楼主体全部封顶。罗增斌来到项目现场,了解棚户区改造和安置还房等情况。他指出,巴中城市发展快,安置还房任务也十分繁重,一定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让拆迁群众早日搬进新居。

  罗增斌还调研了大溪口湿地公园规划建设、文星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中坝片区开发建设管理、巴人广场市民休闲设施及城市管理工作情况。

  调研中,罗增斌强调,城市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活动的中心,城市工作在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城市工作水平,做好城市工作这篇大文章,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和管理好。要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规划一经法定程序批准,就具有法律效力,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规划的执行和落实。要加强城市设计,结合老城区功能疏解和棚户区改造,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方便市民生活。要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依法规划、建设和管理城市。城市的核心在人。要围绕让市民生活更舒适、更便捷,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特别是对背街小巷、小街小巷要有计划地提升改造,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身边的变化,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精细的城市管理和良好的公共服务,努力让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市民是城市建设、城市发展的主体,要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引导市民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要加快城市管理地方立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城市。要加强城市管理执法机构和队伍建设,稳定一批城管执法骨干队伍,提高管理、执法和服务水平。要创造条件,完善机制,鼓励市民和社会组织参与城市管理,真正形成共管共治、共建共享的城市管理格局。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密切配合,理顺管理体制,学习借鉴其他城市在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水平。

  市政府副市长克克、市委秘书长王毅参加调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