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对环保信访工作作出批示

2017-07-25 15:58:37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市委书记罗增斌近日就进一步做好环保信访工作作出批示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强力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抓好环保信访问题的排查整改工作,加快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

    罗增斌在批示中指出,巴中作为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和秦巴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保护生态环境至关重要。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中央、省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强力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整体向好。但环保责任未压实、环保设施建设滞后、监管执法力度不够、突出问题解决不力等问题依然存在,生态保护信访压力凸显,必须采取强有力措施分类施策,攻坚突破。

    罗增斌强调,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协调联动”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大力开展空气质量达标攻坚行动,实施城镇污水治理和巴河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城乡饮用水源保护和土壤污染防治修复,让人民群众呼吸上新鲜空气、喝上干净水、吃上放心食品;要严格落实生态保护措施,加强光雾山、诺水河等典型生态系统的保护,筑牢长江上游绿色生态屏障,以务实成效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加快把巴中建设成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当前,特别要扎实抓好环保信访问题的排查整改工作。对群众反映和举报的环境信访问题,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亲自研究、亲自推动解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组建专班,落实专责,采取超常举措,确保环保信访问题及时有效得到解决。对群众普遍关注、反复举报仍然得不到解决的问题,要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从严追责问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