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会见外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官员及商务机构代表

2017-07-28 14:12:37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7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罗增斌会见了来巴参加2017友好合作市州行·走进巴中宣传推介会的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高级商务专员唐杰夫,以及外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官员、外国驻成都商务机构代表一行。

    会见中,罗增斌代表380万巴中人民向外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官员及商务机构代表来巴考察访问表示欢迎。在介绍巴中基本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罗增斌说,巴中地处四川省东北部,与陕西接壤,自古以来就是四川北上的重要通道。巴中作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首府,为中国革命作出了突出贡献。巴中资源丰富,山川秀美,生态环境优良,森林覆盖率达58%,素有“天然氧吧”“四川盆地北缘山地重要的生物基因库”等美誉,区域矿产资源、旅游资源富集,特色农产品众多,品质优良。巴中历史文化厚重,民风淳朴,巴中人民热情友好。过去几年,因交通不便,巴中发展滞后。近年来,随着交通等基础设施的改善,巴中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目前以1个机场、4条铁路、8条高速公路为骨架的立体交通体系加快形成,巴中正在成为四川北上出川、东向达海的重要节点。

    罗增斌说,希望通过这次考察,进一步加强相关国家和地区与巴中的友好交流,加深对巴中的认识和了解,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同时期望以各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为纽带,搭建起交流合作的桥梁,推荐更多本国企业来巴中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唐杰夫及外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官员和商务机构代表感谢巴中的热情接待。他们说,巴中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风景优美,资源丰富,交通便捷,发展潜力十分巨大,我们对此充满向往。希望通过这次考察,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寻求合作机遇,推进双方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赵平介绍了相关考察情况。

    韩国驻成都总领馆领事郑乃祯、马来西亚对外贸易促进中心成都代表处主任钟润章、美国驻成都总领馆领事凯拉·科特-斯德姆曼、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成都代表处馆长崔晃铢、英中贸易协会首席代表王楷、日中经济协会成都事务处商务代表何怡、马来西亚对外贸易促进中心成都代表处市场部经理蒋勃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映,市委秘书长王毅参加会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