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2017-08-01 08:39:27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7月31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全市巡察工作情况、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设立市委非常设巡视组的请示。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政治巡察定位,突出政治巡察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突出巡察重点。重点巡察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领导作用发挥、党内政治生活、选人用人、“两个责任”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等方面的情况,确保巡察不散光、不走偏、不落空。要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个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对标下足“绣花”功夫这一政治要求,着力发现和解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突出问题,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检验。紧紧围绕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一政治任务,着力发现和解决信访积案化解欠账、环保问题整改滞后、防汛减灾措施不实等突出问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氛围。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巡视要求和市委巡察部署,突出重点,持续用力,深入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突出问题整改处置。当前,要抓好三届市委首轮巡察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抓好四届市委首轮巡察问题整改和问题线索处置。对移交的问题线索,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优先办理、快查快结,发挥监督震慑作用。要不断完善巡察方式。在推进常规巡察、专项巡察的同时,突出发挥好机动巡察“短平快、游动哨”的独特作用,做到哪里问题反映突出就巡察到哪里,哪个领域有问题就巡察哪个领域。要积极引入现代信息技术,聚合专业人才,优化巡察程序,提高巡察工作业务水平和规范化水平。要确保巡察全覆盖。落实阶段任务,分步骤分层次开展巡察,做到监督无禁区、无例外。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各责任主体要把责任扛起来,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协同配合有力,形成巡察监督强大合力。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带头示范,定期听取巡察工作汇报,及时了解巡察进展,研究解决巡察工作推进中的重大问题。市委巡察办要充分发挥好综合协调、检查指导、调查研究等职能,为市委和巡察领导小组当好参谋。各巡察组要忠诚履职、大胆履职、尽职履职,敢于较真碰硬、直面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抓好移交问题的处理,常态保持治贪反腐的压倒性态势。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贾璋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传龙出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