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17-08-03 19:13:43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8月2日上午,巴中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吹响决战冲锋集结号,进一步动员各方面力量,把迎检测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力争顺利通过中央文明办的综合测评,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市委书记、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罗增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文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何平主持会议。

  罗增斌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评价一座城市综合发展的最高荣誉,是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城市名片。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全民动员、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创新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2015年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进入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方阵。这些成绩的取得,为我们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在迎检测评的冲刺阶段,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克服厌战心理、消除疲劳情绪,准确研判形势,增强创建信心,全力以赴、奋力冲刺,既打好攻坚战解决“老大难”问题,又打好歼灭战消除测评失分点,确保今年一举创建成功。

  罗增斌要求,当前,创建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市上下务必紧扣任务要求,突出重点强弱项,一鼓作气求突破,打好这场决胜之战。要对标体系抓整改。认真对标测评体系要求,逐一比对找差距、逐项分析抓整改,确保测评体系要求的任务全面完成。要扭住重点抓完善。紧盯“死角盲区、薄弱环节、难点问题”,完善功能配套,改善城市形象,重点抓好市政设施修缮、城乡环境整治、文明交通整治、文化环境治理、市场秩序整治等点位达标;开展道德典型培树、文明礼仪提升、志愿服务普及、文明细胞创建活动,提升广大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要创新思路求实效。统筹好各方力量,积极探索创新,同步抓好硬件软件的提升,不断增强创建工作的针对性、系统性和实效性。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既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又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阵地,要双线作战、统筹推进。从市上选派的脱贫攻坚巡回帮扶干部,要一手抓好脱贫攻坚,一手抓好文明创建,确保二者成果共享、互促共进。

  罗增斌强调,目前创建工作已经进入迎检测评倒计时。各创建责任单位、各级干部要强化领导明责任,督查问效促落实,把创建工作抓扎实、抓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创建工作各项指令畅通,确保任务落到实处、质量不打折扣。要强化协同配合,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紧扣中心、服从大局,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充实文明志愿者、文明劝导员队伍力量,宣传群众,引导群众。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营造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共建共享氛围。要加强督查,市委市政府目督部门和市文明办要加强配合,针对创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现场办公、现场督查、限期解决。市创建办要坚持每天一次碰头会,梳理发现问题,商讨措施办法,切实解决到位。通过密切配合、攻坚突破,力争今年顺利通过验收,实现成功创建目标。

  罗增斌强调,近年来,我们举全市之力创卫,一鼓作气拿下了“国家卫生城市”这一金字招牌。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克服歇气松劲思想、厌战怠战情绪,持续发扬敢打硬仗、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聚焦薄弱环节抓巩固,注重协同联动抓提质,立足创建惠民抓扩面,全域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奋力推进巴中向国家健康城市迈进。

  何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认识再提高,责任再落实,力量再凝聚,督查再加强,凝心聚力、攻坚破难,扎实做好创文迎检各项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文指挥部执行副指挥长涂虹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邱成平通报了巴中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情况;巴州区、恩阳区、巴中经开区、市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国家统计局巴中调查队通报了创文第三方模拟测评情况;会议还播放了创文工作存在问题的专题片。

  市领导李映、侯中文、张尚华、荣全、温奇志,市委秘书长王毅、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及市“八大环境”专项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