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任巴中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2017-08-04 08:47:20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8月3日上午,巴中军分区召开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省军区副政委李阳出席大会并宣读省军区党委决定:增补巴中市委书记罗增斌为巴中军分区党委委员、常委、第一书记。市委书记、巴中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罗增斌出席并讲话。

    李阳代表省军区党委向罗增斌同志的任职表示祝贺。他说,巴中作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首府,素有“红军之乡”之称,具有爱国爱军的优良传统和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风尚。近年来,在巴中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巴中军分区为推动巴中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巴中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党管武装是党和军队的优良传统和特有的政治优势,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法宝,也是省军区部队和后备力量建设必须坚持的根本原则和根本制度。巴中军分区要坚定看齐追随,不断强化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坚持稳中求进,统筹抓好年度工作落实;弘扬优良传统,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关系;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打牢部队全面建设基础,不断提高党管武装质量和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罗增斌表示,省军区党委决定任命我为巴中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我坚决拥护、完全服从。接过巴中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的“接力棒”,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坚决服从省委、省军区的坚强领导,继承和发扬巴中重视党管武装、重视国防建设、重视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主动作为、创新实干,努力开创巴中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罗增斌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固树立党管武装政治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切实加强部队思想政治建设,确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奋力践行新时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职责使命,坚定贯彻落实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练兵备战、军民融合、军政军民团结重要战略思想,坚持把党管武装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安排,做到常抓常议、常做常新。扎实做好党管武装各项工作。统筹协调地方党委、军分区党委工作,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全面深化国防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认真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团结带领部队官兵积极参加全市重点项目、脱贫攻坚、生态环境建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坚决完成抢险救灾、反恐防暴、维稳处突等重大任务,不断深化“双拥共建”工作,努力推动全市双拥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巩固发展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严格落实党管武装纪律要求。切实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维护军分区党委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军分区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铸造一支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武装力量,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展示巴中作为、贡献巴中力量。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中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传龙,巴中军分区司令员史惠勇、副司令员王永伟,市委秘书长王毅出席会议。军分区政委黎召阳主持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