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会见川大副校长侯太平一行

2017-08-09 08:35:34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8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罗增斌会见来巴考察的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侯太平一行,双方就加强校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会见中,罗增斌对侯太平一行来巴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新能源、特色农产品、旅游开发、教育等方面的情况。他说,巴中生物资源丰富,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品种多、质量好,正着力打造秦巴山区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天然气、石墨等新能源储量大,是重大的发展机遇和重要的发展资源。巴中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积淀深厚,随着交通区域环境改善,文旅融合发展将成为我市的重要产业。巴中历来崇尚教育,尊师重教氛围浓厚,提升空间广阔。希望四川大学在科技、教育、医疗、人才培训等方面与我市开展广泛合作,将巴中作为培训实践基地,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更好培养和历练人才。巴中相关部门要抓住机遇,深度对接,把我们的需求和四川大学的优势相结合,有针对性地提出合作项目,力争取得好的合作成果,把四川大学对老区的关心和支持转化为我们发展的动力。

    侯太平说,四川大学是国家布局西部地区最重要的研究型综合大学之一,文理工医等学科门类齐全,综合优势明显,核心竞争力提升。省委、省政府对四川大学扎根西部,深化与地方合作高度重视,四川大学有责任和义务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巴中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正处在快速发展期。四川大学将与巴中在更多领域广泛交流、深化合作,以实际合作成果为巴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曹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涂虹及市委秘书长王毅参加会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