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调研政法工作

2017-08-14 09:45:57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8月11日,市委书记罗增斌在调研政法工作时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担当使命、务实奉献,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创新实干,为巴中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罗增斌先后前往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控告申诉大厅,市司法局蜀北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市公安局情指勤督指挥中心、网安技侦支队,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等地,就基础设施建设、队伍建设、服务保障及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并听取了各单位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中,罗增斌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态度坚决,维护稳定扎实有力,平安建设成效明显,改革创新不断突破,队伍建设全面加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罗增斌指出,当前,巴中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期、深化改革的攻坚期、脱贫攻坚的决胜期,政法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各级政法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要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把社会面管控作为重中之重,把群众安全感提升作为工作方向。要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深化平安巴中建设,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加快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要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扎实推进以司法责任制为重点的司法体制改革,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统筹推进公安和司法行政改革,力争创造更多司法改革的巴中经验。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扎实抓好政法队伍建设。要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广大政法干警思想政治素质,确保政法队伍永葆政治本色。要突出抓好能力素质建设,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把促进政法干警全面发展作为政法队伍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突出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加强执法一线、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约束,突出典型引路,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政法工作新气象新变化。

    罗增斌强调,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必须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含糊。各级党委要扛实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坚定支持政法机关充分履职、发挥作用。各级政法委要议大事、抓要事、谋全局,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领导管理政法工作,保障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切实加强和持续改善对法、检两院的法律监督,做到依法、规范、科学监督。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法治原则,决不允许干预司法,共同营造尚法守制的良好氛围。各级政法机关要担当使命、务实奉献,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创新实干,以安全稳定、平安和谐的良好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中文,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荣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文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晓勇及市委秘书长王毅参加调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