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商会议

2017-08-14 09:48:49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8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商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减灾形势,对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防汛减灾各项部署,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传导压力,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市国土、水务、气象、应急等部门对入汛以来水雨情趋势分析预测和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措施落实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当前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罗增斌指出,入汛以来,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迅速行动,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认真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罗增斌强调,当前,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党委、政府必须以对党、对事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传导压力,时刻保持临战状态,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要加强监测预警。气象、水务、国土等部门要及时研判雨情、汛情、地质灾害险情,准确、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特别要加大强降雨时段巡查监测力度,落实专职监测责任人,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发出预警。二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立足早发现、早处置、早防范,对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道路桥梁、旅游景点、山洪灾害易发区、病险水库、江河防洪工程、在建工程项目等重点部位开展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分类落实整治措施,对一时不能消除的重大隐患点,按照提前避让、主动避让、预防避让原则,组织引导群众提前转移撤离。三要开展监督检查。采取派出督导组或明察暗访等形式,重点检查各地防汛减灾措施落实、值班值守、应急准备等情况。四要加强调度会商。市委、市政府每三天召开一次调度会商会,县区也要落实调度会商制度,加强会商研判。五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擅自离岗脱岗工作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以铁的纪律保证防灾减灾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六要加强信息报送。严格落实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一日一报制度,有灾报灾、无事报平安。信息上报要灵敏、及时、准确,对报送情况要实行痕迹管理。七要全力配合省委、省政府防汛减灾工作督导组工作。各地要强化组织协调,统筹抓好各项配合督导工作。

    市政府副市长张尚华及市委秘书长王毅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