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认识再深化质量再提高责任再落实以坚决态度和务实行动抓好环保问题整改

2017-08-18 08:35:39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8月17日下午,全省边督边改提高环保整改质量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巴中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思想认识再深化、质量标准再提高、责任落实再严格,努力以务实整改的行动、彻底整改的标准,接受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的检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出席会议。

  罗增斌在讲话中指出,对环保问题实行边督边改,是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的明确要求,是提高环保整改质量的有力举措,也是对各级干部政治意识、环保理念、工作作风的重要检验。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四川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迅速启动、全面落实,前期省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省暗访督察交办问题的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从目前来看,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部分容易整改问题尚未整改到位、部分问题整改质量不高不彻底等现象还客观存在,暴露出极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淡薄、思想侥幸麻痹、工作落实不力等问题短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举一反三,思想认识再深化、措施办法再具体、推进力度再加大,坚决克服“侥幸大意”“不温不火”“消极应付”“交账事了”的心态,以高质量、快节奏保证环保问题整改到位。

  罗增斌强调,此次边督边改的环保问题,必须做到“四不放过”,即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不放过、整改缓慢的问题不放过、不如实上报整改进度的不放过、没有足够周期“回头看”的不放过,全力确保整改质量。要全面梳理问题,对前期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省暗访交办问题、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移交的信访举报线索和交办问题,必须逐一梳理排查,逐个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明确专班推进。要立即行动整改,对中央、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必须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管理和责任分工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坚决态度攻坚推进。要狠抓延伸整改,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信访举报线索和交办问题,必须举一反三,认真查找整改相关领域、相关行业、相关系统的类似问题,做到见微知著、由点及面,带动全市环保问题有效整改,不断消除环保死角和盲区。要及时反馈回复,对边督边改的环保问题,相关责任单位要及时报送相关情况和信息资料,做到清单要明、轨迹可循。

  罗增斌强调,市迎督工作组要敢于直面问题、担当担责,对问题整改做到指挥有序、方法科学、举措有效、上下认同。要严格落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区县委书记和区县长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具体责任人,联系工作的市委常委、副市长对区县环保工作负指导责任,市挂包整改问题的领导要做到亲自到场、亲自研究、亲自推动、亲自调度;区县、部门负责人要把环保问题整改作为主责主业,集中精力推动整改。要强化工作保障,各地各部门必须对移交反馈的环保问题整改,实行优先谋划、优先投入、优先保障,整合资源、聚合力量推进。要从严追责问责,对边督边改问题反应迟钝、行动不力的,对推进问题整改作风不严不实、虚报瞒报的,要依法依纪依规启动问责程序;对不履行治污主体责任,消极应对,甚至干扰阻碍环保督察的企业,要依法严处,对典型案件要及时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全市上下要协调联动、合力攻坚,立说立行、边督边改,努力以务实整改的行动、彻底整改的标准,接受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的检验。

  市领导贾璋炜、李映、袁闻聪、任小娟、袁太政、邱成平、张尚华、叶明生及市委秘书长王毅、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在巴中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