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主持召开市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第五次调度会商会议

2017-08-25 08:55:31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8月24日,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市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第五次调度会商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进一步落实责任和措施,坚持防汛与抗旱两手抓,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国土资源局、市水务局、市气象局等部门相关情况汇报,就当前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形势进行了会商。

    罗增斌强调,当前全市仍处于主汛期,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进一步落实责任和措施,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防汛减灾各项部署落地落实。一要加强对天气趋势的综合研判。市气象局要加强与省气象部门的会商研判,对天气趋势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二要加强隐患点的监测。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地质灾害隐患预警监测和排查防治,隐患点巡查人员、监测人员要全部到位,对重大隐患点、地质灾害点实行24小时监测,并有针对性地落实避险措施。三要加强值班值守。要进一步加强对各地值班值守、履职尽责情况的检查,区县、乡镇和村组要保持通讯畅通,信息传递准确、及时。四要坚持防汛与抗旱两手抓。对旱情导致饮水困难的高山地区,要采取措施,千方百计保障人畜饮水。要根据气象条件,做好人工降雨准备。在做好抗旱工作的同时,要严加防范突发强降雨可能出现的旱涝急转。五要做好应急准备。对防汛减灾各类应急预案进行再检查再完善,强化物资储备,加强防灾救灾专业化队伍建设,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要进入临战状态,一旦发生灾情险情及时快速响应。要强化责任,确保防汛减灾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副市长克克及市委秘书长王毅参加会议。

   (记者 冯一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