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的古火率队到巴中市调研

2017-08-28 10:23:31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传承发扬红军精神用“绣花”功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罗增斌陪同 何平主持汇报会

  8月23日至25日,省政协委员、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地的古火率队到巴中市调研精准扶贫、军烈属优抚优待和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市委书记罗增斌在川陕苏区将帅碑林陪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汇报会。省政协地联委主任陈芳参加调研。

  地的古火一行先后前往巴州区鼎山镇康民村、通江县瓦室镇鹿鸣村,实地调研巴中脱贫攻坚工作;前往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等地参观,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地的古火一行还听取我市精准扶贫、军烈属优抚优待和退役军人安置情况汇报。

  地的古火指出,巴中社会发展成就值得肯定。通过调研充分了解到,巴中市委、市政府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并结合市情实际抓落实,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积极开展,成果可喜;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良好,稳中向好;民生工作不断改善,老百姓满意度不断提高。作为革命老区,巴中坚定传承发扬红军精神,有强烈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地的古火指出,巴中“双拥”优抚工作成效显著。市委、市政府对红色资源高度重视,多方争取、积极投入,红色资源保护和开发取得了显著成果。巴中做好了优抚工作,解决了军人后顾之忧;做实了军转干部补助工作,依法依规保障了津贴、补贴、奖金等待遇;多方动员,较好地完成了征兵等各项工作;较好地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涉军维稳工作比较得力。

  就巴中加快发展等工作,地的古火强调,一要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新的成就。要进一步深化对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的理解和把握,保持发展定力、坚持稳中求进,以“绣花”功夫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认真做好环境保护、防汛减灾等各项重点工作,深化改革开放、加强招商引资。二要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红色资源。巴中红色文化深厚、红色资源丰富,要多下苦功夫、研究吃透市场,切实把红色资源保护好、开发好、宣传好,形成红色文化产业。三要做好巴中产品强化巴中品牌。要立足本土特色、充分挖掘自身优势,精准培育,打造巴中特色农业品牌、工业品牌、旅游品牌;加强宣传,积极推动巴中产品走出去;注重品牌保护,形成规模效应。

  何平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补短板、弥不足,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坚定脱贫信心,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再加力,正确处理好自选动作与规定动作、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正向推进和反向倒逼的关系。二是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在落实各项政策上再加力,坚持情感不打折、政策不打折、服务不打折。三是学习省政协优良作风,在推动政协工作上再加力,进一步深入基层、联系基层,关心支持政协工作,加强与省政协、省政协委员的联系。

  省政协地联委专职副主任覃涌,省政协地联委副主任刘毅、彭德秋、张健、廖果,市政府副市长克克,市政协副主席叶明生、马婧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调研或汇报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