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做实做深做细群众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017-09-28 09:44:05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9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罗增斌到市信访局接访群众,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现场解决合理诉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进一步做实做深做细群众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来到市信访局群众接待中心,罗增斌通过现场接访和视频连线方式,认真听取来访群众的诉求,对群众反映的生活困难、土地征迁、债务纠纷等问题,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并落实责任人,来访群众对接访表示满意。

  随后,罗增斌听取了市信访局负责同志关于当前群众信访工作的汇报,对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了解社情民意的窗口。长期以来,广大信访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扎实工作,默默奉献,为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全市广大信访干部再接再厉、主动作为,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罗增斌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但也面临不少问题和矛盾,维护稳定的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务必认清形势,保持高度警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把群众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到位,坚决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当前,要全员动员,全力以赴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总体战,要突出重点领域,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认真落实信访积案分类处置办法,既要依规依法处理,又要用心用情疏导,做好解释引导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进一步落实信访工作制度,着眼建立信访工作长效机制,切实加强信访工作制度建设,落实领导包案、接访和下访制度,完善督查考核机制,推动制度完善,推动依法行政,推动信访秩序的根本好转。要进一步落实信访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安排、亲自协调解决、亲自督查督办,大力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部门联合接访,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查督办,严格追责问责,形成信访工作合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委秘书长王毅参加接访。(记者冯一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