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到巴州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7-10-10 09:17:11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在巴州区脱贫迎检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10月9日,市委书记罗增斌再赴巴州区边远乡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全力冲刺,以更强的责任感、更硬的举措、更大的气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按质按量完成今年脱贫“摘帽”任务。市委副书记余先河一同调研督导。

    一天时间里,罗增斌先后前往巴州区金碑乡、羊凤乡、大罗镇、鼎山镇、凤溪镇、龙背乡等边远乡镇调研督导。每到一地,罗增斌都深入乡(镇)政府、便民服务中心、部分村委会办公室、村卫生室、文化室、农民夜校、幼儿园等地查看,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细致检查贫困村“一低五有”达标、产业发展、贫困群众就业增收、危旧房改造、帮扶干部作用发挥等情况,并前往部分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

    新修的乡村道路连入家家户户、特色产业基地遍布乡村、一幢幢新居拔地而起……昔日贫困落后的边远山村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来到金碑乡繁荣村,罗增斌走进贫困群众苏德华、苏德才两家刚刚搬进的新居,详细了解家庭人口、致贫原因,同主人一起算收入账。“过去住在山上的土坯房,如今自己只交了8700元就住进了这么宽敞漂亮的新房,感谢党的好政策!”苏德华高兴地告诉市委书记。罗增斌勉励他们:党委政府帮你们把新房子修好了,自己也要努力,把产业发展好,把腰包鼓起来,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羊凤乡石羊村、大罗镇铁炉垭村、凤溪镇金子村、龙背乡玉凤村和清泉村等地,罗增斌先后入户走进10多户贫困群众家中,进房间、看院落,与群众一起研究脱贫措施、算增收账。“脱贫也不能光靠政府,也要靠自己努力,我们绝不当懒人!”羊凤乡楼房村唐桂莲老大娘对罗增斌说。看到乡亲们家家户户收拾得干净整洁,脱贫攻坚信心十足,罗增斌十分欣慰,勉励大家在党委政府的带领帮助下,坚定脱贫信心、战胜困难,走在脱贫攻坚前面,实现率先脱贫,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在地理位置边远的鼎山镇、凤溪镇和龙背乡,罗增斌深入乡(镇)政府、便民服务中心、部分村委会办公室、村卫生室、文化室、农民夜校等地,实地检查贫困村“一低五有”达标、产业发展、帮扶干部作用发挥等情况。他说,作为边远乡镇,自然条件差、脱贫攻坚任务重,一定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着眼能巩固、可持续,在产业发展上狠下功夫,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强化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更好地帮助和带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调研督导中,罗增斌强调,当前,巴州区脱贫攻坚已进入迎检验收的倒计时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强化矢志扶贫、决战脱贫的使命担当,聚焦今年脱贫“摘帽”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措施、再鼓干劲,紧紧围绕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村“一低五有”等规定动作,查漏补缺,弥补工作短板,扎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着力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因地制宜抓好产业培育,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干部帮扶,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提高群众满意度,保质保量完成今年脱贫“摘帽”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秘书长王毅参加调研督导。(记者冯一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