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陪同高烽来巴调研

2017-10-20 14:50:28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在脱贫攻坚中彰显政协力量

罗增斌 朱冬 余先河陪同调研

  10月18日至19日,省政协副主席高烽来我市调研政协组织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委书记罗增斌、市政协主席朱冬、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先后陪同调研。

  如何发挥政协委员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带动作用?高烽十分关心。巴州区曾口镇秧田沟村果蔬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由区政协委员冯太平领办,通过采取“土地流转+配股分红+务工+协会扶持”的“四合一”帮扶机制,联村发展圆黄梨、杂柑、巴药、蔬菜1600亩,带动贫困群众人均增收1500元以上。高烽来到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规模、机制、市场和农民增收情况,鼓励冯太平要发挥政协委员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探索和完善龙头企业与专业合作社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把产业做得更大更强,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要强村带弱村,搞好农产品市场营销,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奔康。市政协委员邓毅在曾口镇书台村流转土地1.1万亩,创办西博中药博览园。高烽来到园区,与业主亲切交流,了解园区建设情况,勉励业主要把贫困群众组织起来,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中彰显政协委员新作为,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推进“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向纵深发展。

  在恩阳区观音井镇万寿村,区政协委员张云生创办巴中市三棵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万寿村长寿文化为支撑,发展集休闲康养、体验观光、生态农业于一体的生态康养产业,按照“AAAA”级标准打造万寿长生谷风景旅游区,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流转了多少土地?”“政府给予了哪些优惠政策?”“发展产业解决了周边哪些劳动力?”高烽与业主亲切交流,仔细了解产业规模、市场前景、存在的困难以及助力群众脱贫致富的相关情况。高烽对政协委员助力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业主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借智借力,做实、做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探索创新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充分发挥自身资源、技术、人才、资金等优势,带动更多的在外务工人员回乡兴办经济实体。

  省政协副秘书长向友国、省政协地方政协联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覃涌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叶明生及市委秘书长王毅陪同调研。(记者冯一鸣 吴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