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31次常委(扩大)会议

2017-10-27 14:44:27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0月25日上午,四届市委召开第31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提出了一系列符合当代中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指出,在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回答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在新的历史起点共同团结奋斗的前进方向,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更好地引领和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巴中落地落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巴中力量、彰显巴中作为。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传达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传达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深入传达学习。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会等多种形式,系统传达、深入研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解读、带头宣讲,在求知、求真、求深上下功夫,领会精神实质。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原原本本地学、深入细致地悟,全面完整地掌握党的十九大理论体系和丰富内涵,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广泛开展宣传。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电视、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开展深入持久、声势浩大的集中宣传报道。新闻媒体要加强组织策划,组织新闻工作者深入一线及时宣传报道各条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进展新成效,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专题报道和理论文章。网络媒体要积极引导网上舆论,形成网上正面宣传强势。要集中组织宣讲。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各级党校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列入干部学习教育培训规划,工青妇等群团部门要多形式引导群众学习领会,凝聚社会共识。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巴中实际,全力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一要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牢牢坚持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集中精力、全力以赴,不断巩固扩大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二要全力以赴抓实脱贫攻坚。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验收标准,逐项对标达标,加快补齐短板,确保全面达到年度验收标准。三要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坚定绿色发展不动摇,紧盯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突出环境问题抓整改,坚决守住“绿水青山”。充分发挥绿色生态优势,着力在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上实现突破,推动绿色发展。四要持之以恒深化改革创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重点改革方案,加快建设川陕革命老区综合改革试验区。强化对各类改革事项的全面梳理,综合评估改革部署落地落实情况。要加强改革经验的积累总结,提炼推广一批在全省、全国立得起、叫得响的改革创新事项,更好激发发展动力。五要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按照省委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的部署要求,着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定不移地推动各项事业进入法治轨道,不断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为巴中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六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项督导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切实以党建工作引领脱贫攻坚,全面落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八次全委会暨工会改革推进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不断锤炼干部队伍,扎实推动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了《关于恢复评选巴中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冯一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