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罗增斌在巴中分会场参加会议

2017-11-08 11:54:23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1月7日上午,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市委书记罗增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文通,市政协主席朱冬,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在巴中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战略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大短板、难点和底线任务,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现在已到了完成年度脱贫任务的收官阶段,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力投身冬季冲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目标任务,确保在去年首战首胜的基础上实现今年再战再胜。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进一步明确责任、找准问题、迅速整改、狠抓落实。要围绕不愁吃不愁穿,抓好产业发展和就业增收;围绕住房安全有保障,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房改造;围绕义务教育有保障,抓好教育扶贫;围绕基本医疗有保障,抓好健康扶贫。二要扎实开展“四好村”创建,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深入开展感恩奋进教育,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部署,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要更好发挥“四好村”创建实效,持续深入办好农民夜校,用好村规民约,深化基层法治示范创建。要加强脱贫经验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大力挖掘、选树、褒奖一批先进典型,引导贫困群众在比、学、赶、超中勤劳致富、脱贫奔康。三要认真抓好验收考核评估,确保脱贫成效真实可信、经得起检验。要扎实抓好验收基础工作,认真组织层层验收,严格实施考核评价,严明验收考评纪律。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迅速行动起来,真正沉下去,夙兴夜寐、昼夜兼程,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绣花”功夫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及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在巴中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冯一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