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会见德国驻成都总领馆副总领事付安仕

2017-11-14 15:38:23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1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罗增斌会见了来巴考察访问的德国驻成都总领馆副总领事付安仕一行。

  罗增斌对付安仕一行来巴考察访问表示欢迎。他说,巴中位于四川东北部,地处中国秦岭——淮河南北分界线以南。巴中环境优美、资源丰富、文化厚重,近年来,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巴中经济保持了快速高质量的增长势头,连续几年多项经济指标增速名列全省前茅。在经济社会较好发展的同时,巴中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加强与有关国家和地区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

  罗增斌说,德国是中国在欧盟重要的合作伙伴,近年来,中德关系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地方各层次的交流合作也不断深化,在这样的背景下,巴中也愿意与德国相关地区加强交流与合作。前期,在德国迈克帕特集团的推动下,与巴中达成了旅游合作的意向,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旅游、农业、教育、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以中德两国地区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中德两国的友谊,为两国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付安仕感谢巴中方面的邀请。他说,近年来,德中关系日益密切,德国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和友谊,我们也愿意推动德中两国地区之间的交流。此次来巴考察访问,高兴地看到巴中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了不起的成绩,特别是巴中把发展经济与文化、旅游结合起来,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相信随着交通条件的不断提升,巴中会迎来飞跃式发展。巴中的名胜古迹众多、旅游资源丰富,对德国游客也是很有吸引力的,希望巴中与德方合作伙伴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新的成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映,市委秘书长王毅,德国迈克帕特集团首席执行官凯勒、中国区总经理曹雨晨、中国区项目经理顾宗帅参加会见。(记者 冯一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