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率队到巴中市调研

2017-11-20 15:02:41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1月17日至19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率队到南江县、平昌县,就林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国家林业局退耕还林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周鸿升,国家林业局造林绿化管理司副司长黄正秋,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局长、黑龙江省亚布力管委会主任王敬先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陪同调研。受市委书记罗增斌的委托,市委副书记余先河汇报工作。

  刘东生一行先后前往南江县正直镇长滩村、福字寺村,南江县大坝国有林场,平昌县土兴镇铁城村,分别就七彩林业、退耕还林、木材战略储备林基地建设、核桃产业、花椒产业发展等事项进行调研。

  刘东生在实地调研、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汇报后指出,巴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林业工作,林业发展取得可喜成就。巴中地处革命老区、农林资源独特,承载红色记忆、寄托绿色希望,发展林业潜力深厚、大有可为。希望巴中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林业行业优势、彰显林业作为。

  刘东生强调,巴中的林业工作一要扎实抓好退耕还林工作。继续巩固前一轮退耕还林工作成绩,查漏补缺做好后期管护;精心实施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经过充分调研评估,结合政策和巴中市情,妥善解决退耕还林补助问题。二要切实提升森林资源质量。集体林业是森林质量提升工作重点,要发挥好森林抚育资金使用效率,避免流于形式;要积极推进低产低效林改造,通过大力发展经济林、国家储备林等途径,提升森林质量,严格控制低产天然林改造。三要稳步发展森林旅游康养。要积极推进森林小镇建设,积极争取相关资金,充分挖掘花椒、核桃等产业中蕴藏的旅游资源,探索森林康养与医疗康养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加强区域旅游资源的共建共享。四要深化集体林业体制改革。要坚持底线意识,做到资源得发展、生态得保护、群众得实惠;坚持法律意识,不仅要保护林农利益,也要保护外来企业合法权益;坚持开放意识,打造新型经营主体,合规合法引进外来资本。

  汇报会上,就我市林业发展现实困难、需要协调解决事项,刘东生逐一进行了回应。

  受市委书记罗增斌的委托,余先河汇报工作。余先河说,近年来,在国家林业局、省林业厅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巴中市委、市政府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生态屏障建设全面夯实、林业支柱产业初步形成、林业科技创新推进,全市林业事业实现了跨越发展。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加压奋进,突出绿色生态优势,奋力发展生态经济,加快推进生态扶贫,全面建设林业经济强市。

  省林业厅副厅长邹连顺,国家林业局农村林业改革发展司副司长王俊中,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管理中心(速丰办)副主任石敏参加调研和汇报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永胜主持汇报会。市政府副市长、南江县委书记刘凯,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在南江县陪同调研。(记者李云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