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到巴州区调研特色农业发展和基层政权建设工作

2017-12-05 11:22:17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12月4日上午,巴中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巴州区调研特色农业发展和基层政权建设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立足自身优势,坚持农旅结合,加快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参加调研。

  枣林镇灵山村和平梁镇凤谷村都地处城郊结合部,两个村围绕地理、生态优势,大力发展葡萄、巴药等产业。罗增斌走进种植基地、田间地头,与基层干部、龙头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产业规划和发展情况。他说,枣林镇和平梁镇要发挥离主城区较近的优势,以城市需求为导向,坚持农旅结合,大力发展城郊型经济,为市民提供优质蔬菜和休闲产品,推动观光休闲农业发展,努力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在平梁镇相坪村和凤谷村,2000余亩皂角、玫瑰等中药材成片种植,罗增斌走进田间,察看中药苗木长势,了解全区巴药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巴州区抓巴药产业决心大、行动早、效果好。要突出地方优势,进一步明晰凸显优势主导产业定位,一旦选准,就要以钉钉子精神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对主导产业要实行专班推进,一个产业明确一名牵头领导、组建一个产业推进班子、制定一套推进方案,系统推进落实。农业部门要主动搞好产业的规划布局、品种选育,供销部门要积极对接市场,解决农产品的收购、销售等问题,搭建特色农产品走向大市场的桥梁。

  在光辉镇美康花卉产业园,各类花卉苗木生机盎然。罗增斌走进大棚,与业主交流,了解规模、市场等情况,鼓励业主要品种多样化、栽培精细化,大力发展观光休闲农业,为市民提供休闲好去处。

  罗增斌还来到枣林镇、平梁镇和光辉镇党委政府机关、便民服务中心等地,调研基层政权建设工作。每到一地,罗增斌都详细了解当地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情况,与前来办事的群众亲切交流,询问办事是否方便。他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扎实抓好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和群众工作。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市委秘书长王毅参加调研。(记者 冯一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