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率队赴巴州区经开区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18-02-09 15:43:45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罗增斌率队前往巴州区、经开区,看望慰问老劳模、老党员、困难群众、基层干部和一线工人,送去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老人家,给您拜年啦!”来到巴州区全国劳模伏开仕家,罗增斌同老人围坐一起,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生活情况,感谢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并叮嘱当地干部要把老同志关心好,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享晚年。

    经开区西锦社区现年89岁的老党员吴家文,1948年入党,解放后曾任基层干部多年,因其早年高位截肢,无法行走。来到老人家里,罗增斌问寒问暖,送上新春祝福。他动情地对老人说:“您是老党员,长期为党工作,我们不能忘记您们在艰苦岁月中曾经付出的辛勤劳动、作出的历史贡献,祝您新春愉快、健康长寿。”临别,罗增斌叮嘱社区干部要关心照顾好基层老党员的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现年65岁的巴州区红岩社区基层干部张廷华,退休后仍扎根社区,发挥余热,深得群众信任。在看望时,罗增斌感谢她长期以来为社区工作的辛勤付出,希望她扎实工作、敬业奉献,在全面依法治市、加快构建法治良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困难群众生活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年,罗增斌尤为牵挂。他先后来到巴州区困难党员白宗秀、困难职工彭咏芳和经开区九寨山村贫困群众唐让生家中看望慰问。“家里有几口人?收入多少?还有什么困难?……”每到一处,罗增斌都与群众细致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子女生活等情况,察看他们的居住环境、房屋情况,看他们过年有没有肉吃、年货办得怎样,鼓励他们不等不靠,增强脱贫的信心和本领,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自强不息、自力更生,积极想办法、谋出路。各级党委政府要创造条件、打好基础,帮助补短板、解难题,大家共同努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在巴州区津桥湖城市生态恢复项目和经开区九寨山彩色森林公园项目施工现场,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罗增斌先后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人,向全市奋战在重大项目一线的建设者致以新春的祝福。他对工人们说:“再过几天就要过年了,大家还为了巴中的建设坚守在工地,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巴城城市的靓丽,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祝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临别,罗增斌还嘱咐施工业主要及时为农民工兑现工资,让他们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罗增斌还前往经开区三强药业看望慰问企业职工,了解企业科技研发和项目推进情况,祝企业在新的一年红红火火。他说,中药产业是巴中发展的重点骨干产业,市委、市政府对三强药业寄予厚望,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强产品深度开发,着力打造特色品牌,大力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在实现企业更好发展的同时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市领导贾璋炜、涂虹、张长云、邱成平、叶明生及市委秘书长王毅参加走访慰问。(记者 冯一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