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2018-03-12 17:24:02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在第40个植树节前夕的3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罗增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文通、市政协主席朱冬、市委副书记余先河等领导同志,来到巴中经开区九寨山彩色森林公园,参加2018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春回大地,草木吐绿。上午9时20分许,罗增斌等领导集体乘车,来到植树现场。罗增斌一下车,就拿起铁锹径直走到植树点,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经开区干部职工、部队官兵和少先队员一道开始植树。罗增斌来到一棵金桂树前,挥锹铲土填入树坑中,随后培实新土、堆起围堰,道道工序做得认真细致。“树要扶直、土要踩实……”罗增斌接连种下2棵新树,每种一棵,他都同少先队员一起提水浇灌,现场讲解植树要领和技巧。

    植树间隙,罗增斌向市林业局负责同志详细了解近年来全市造林绿化情况,得知今年全市将完成25万亩营造林任务、义务植树500万株时,罗增斌对全市植树造林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罗增斌指出,俗话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对巴中而言,绿色是我们最大的优势,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工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高森林质量,提高林业效益,守牢绿色本底,不断提高全市森林覆盖率和绿化覆盖率。要广泛宣传,搭建平台,充分发挥全民绿化的制度优势,以全民义务植树节为契机,调动全民植树和管林护林的积极性,增强全民绿化意识和生态保护意识,每一个适龄公民都要自觉履行法定植树义务,持之以恒地把这项活动开展下去,动员全社会为建设绿色巴中作出不懈努力,坚定走出秦巴山区脱贫攻坚绿色发展新路子。

    植树现场一片繁忙,参加劳动的领导同志有的奋力挥锹填土,有的俯身为树苗浇水。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在明媚的春光里迎风挺立,把九寨山彩色森林公园装点得更加生机盎然。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记者 冯一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