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20次会议

2018-03-21 17:25:49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3月20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次会议,传达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改革文件。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先河出席会议。

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全省改革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巴中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将巴中改革推向深入的工作意见》《2018年改革工作要点》《关于建立重大改革试点联系点制度的实施办法》《2018年改革任务台账》《巴中市学校安全教育实验区实施方案》《巴中市普通高中“选课走班”教学改革指导意见(试行)》等改革文件和方案。

 会议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接力探索、接续奋进的关键之年,抓好全面深化改革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抓好党的十八大以来部署的改革举措和党的十九大部署的改革任务,加快补齐重大制度短板,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对做好今年改革攻坚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保持定力,提升工作能力,带头思改革、谋改革,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项接着一项干,着力提升推动改革的能力和水平。要站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强化政治定力,增强推进改革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以实的态度、强的手段、严的办法、高的要求,切实提高推动改革的行动能力,注重破难题、排阻力、清障碍,全面释放改革红利。要拓宽视野,把握机遇,勇于突破部门利益藩篱,着力破解发展中的体制机制顽疾,不断以改革实效换取发展实效。

会议强调,要扭住关键,推进重点突破。根据中央、省委部署,实时推进各项改革,做好改革“必答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哪里问题最突出、哪里矛盾最集中、哪里发展最急需,哪里就是我们改革的重点。要紧紧围绕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聚焦脱贫攻坚、交通建设、经济发展、特色农业、全域旅游和城乡提升等重点工作,强化机制创新,突破瓶颈制约,为加快巴中发展贡献更多改革力量。要坚持“清单制+责任制”,统筹抓好全年改革要点、台账和七张清单中所明确的重点任务和具体事项,盯住抓、抓到底,确保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落实举措,确保工作实效。全面深化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只有科学施策、有序推进,才能取得成效。一方面要高标准完成中央、省专项改革方案的对接、推进和落实;另一方面,要大力支持和鼓励基层探索,着力培树一批叫得响、有特色的地方改革经验,擦亮巴中改革特色品牌。市委改革办要着眼改革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协调性,坚持“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并进,力争年内完成台账上确定的改革任务的90%以上。各专项改革单位要系统考虑改革力度与发展速度之间的关系,科学研判、稳慎推进。改革任务一经确定,必须高速度、高质量地推进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目督部门要加大督导、评估、考核力度,大力整治“中梗阻”“马后炮”,严查阻碍改革的人和事,形成正向激励效应,努力确保巴中各项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专项小组联络员,有改革任务单位和改革办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冯一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