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主持召开巴中经开区改革发展专题会议

2018-05-31 15:25:22来源:巴中日报编辑:高启龙

    5月29日,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巴中经开区改革发展专题会议,专题研究理顺经开区管理体制机制,加快经开区改革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市政协主席朱冬,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出席会议。

    在听取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就有关工作事项汇报、与会市级领导和市级部门负责人发言后,罗增斌指出,巴中经开区承载着工业强市的梦想,是市域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增长极。自2011年启动建设以来,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基本形成了相对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相对配套的产业发展环境。

    罗增斌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推进行政管理、人事管理、财政管理、规划审批权限等体制机制创新,本着权责对等、权责一致的原则,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突破,着力推动经开区规范高效运转、充分激发经开区内生发展动力。要全力争创国家级经开区。国家级经开区是一块金字招牌,对提升经开区乃至巴中整体形象、争取更多政策倾斜、打造对外开放桥头堡、推动产业人才集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整合力量、创新方式,探索建立“一区多园”机制,坚定不移推进国家级经开区创建工作。要加快建设产业宜居新城。按照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提出的经开区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目标定位,加强项目招引,持续聚集产业,改善人居环境,完善配套条件,力争在城市建设管理、产业集聚发展、脱贫攻坚决胜和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走在各区县前列,走在川陕革命老区、秦巴山区前列。要深化“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罗增斌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继续举全市之力支持经开区做大做强。要加强对经开区的考核,科学合理确定年度工作目标。要以地方机构改革为契机,早谋划、早实施,统筹考虑经开区机构设置和编制投放,建立精干、高效的内设管理机构,同时要严把用人关,规范进人程序。经开区要理顺与巴州区的关系,自加压力,奋发进取,重整行装再出发,加强各项工作精细化管理,落实“巴山优才”计划相关政策,鼓励创新各类专业人才引进方式,不断夯实人才基础。

    何平就加快经开区改革发展讲了意见。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鹏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云,市政府副市长张尚华及市委秘书长王毅、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出席会议。(记者 吴江)

    编辑推荐